top
正漢科技
正漢科技
正漢科技
正漢科技
正漢科技
 原廠認證中古機專區
正漢科技
正漢科技
正漢科技
正漢科技
正漢科技

 原廠認證中古機專區

 原廠認證中古機專區
正漢科技
News

每日新聞

醫師:感染新冠不能等同於肺炎或疾病

新聞 2022-08-02 世界新聞網


對於當前民眾重覆感染新冠的現象,美以美醫院傳染疾病控制首席醫師江華指出,目前有一個重要概念需要澄清,到底「感染」的定義是什麼?如果測試抗原或PCR陽性即定義為感染,那麼每人都有可能重覆感染。他個人認為,感染或核酸陽性不能等同於肺炎或疾病。

江華說,各種病毒細菌無處不在,人們每時每刻都在與大量不同的病毒細菌接觸,這是一個很正常的現象,「但是除了新冠,我們從不會間歇性地去對各種病毒細菌做核酸檢測。如果對所有病毒細菌都經常做檢測,那會發現我們的呼吸道有大量病毒細菌存在,因此核酸檢測陽性並不說明是重複感染N次」。

江華表示,接種疫苗及加強針,旨在保護受接種者在感染病毒後不會產生嚴重疾病,但無論有無接種加強針,或已接種幾次加強針,無症狀核酸陽性或輕症感染仍可能發生。他指出,目前絕大多數感染者都是輕中症,症狀多為發燒、咽痛、咳嗽等上呼吸道感染症狀,幾乎沒有肺炎或低血氧等下呼吸道綜合症,而且一般在五至十天之內痊癒。

江華認為另一個非常嚴重的事實是,新冠感染症狀並非新冠特有,人類有很多其他感染或嚴重疾病都會引起類似症狀,很多人認為如果有了一些類似症狀,發現核酸陽性,立即確認是新冠,但這樣做可能耽誤了其他更嚴重疾病的及時診斷和治療,非常危險。

江華說:「新冠病毒正在成為人類另一個常見的上呼吸道感染病毒之一,絕不可能消失,如果我們永遠停留在2020、2021年的思維模式上,那麼這個大流行將永無止盡」。

轉自此處


正漢科技